山水终有重逢时

DCX

一夏

一夏【十二】


叮!您的周更博主上线啦!


征征指路→ @你征可爱. 

叶溪指路→ @猫捡线 




Vol.12


征征在接到叶溪的电话赶到时代峰峻的时候其实相当慌张,她想到了夏落的ipad保护壳上的表情包,看似一脸镇静实则慌的一批,毕竟刚刚她接到的通知是,为她的好朋友和她的邻居拟定一份临时的员工合同,并且还带有一些,合约情侣条款。


本着多年累积的良好业内名声可不能毁在夏落手里这样的想法,征征深吸了口气,走进了时代峰峻的大门,然后就一眼看到了站在那里的,她一大早看到了就跑的敖子逸,条件反射的想走,好不容易控制住自己转头就走的念头。


“征征,我。。。”


敖子逸已经走到了她面前。


“你别说话!先解决了落落的事儿,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征征打断了他的话,明显看到了敖子逸的眼睛亮了起来,他点了点头,示意征征跟他上去。


过程其实很简单,征征在来的路上,已经拟出了合同的初稿,丁程鑫签下名字的时候再三用眼神向夏落确认,就差把愧疚两个字写在脸上,他本就是个习惯揽责任的人,如今把夏落一个普通人卷了进来,自然不好受,相比之下,夏落签的无比坦然干脆,一旁看着的马嘉祺偷偷问叶溪。


“夏落她到底知不知道签了这个的后果啊?”


叶溪笑了笑。


“其实我也挺替她担心的,但是啊,落落这副嘴脸真的让人觉得,替她担心就是自己吃饱了撑的。”


马嘉祺听了愣了愣,随即也笑了笑。


众人一起离开了办公室,因为这么一出闹剧,宋亚轩和刘耀文被留下继续练习两人的双人节目,姚景元自然是加课,刚出办公室门,丁程鑫和敖子逸一人拉了一个迅速离开,留下马嘉祺和叶溪面面相觑。


一路被丁程鑫拉着进了一个空无一人的舞蹈房,夏落甩了甩有些疼的手腕,靠着墙壁坐下,一脸平静的看着丁程鑫。


“你知不知道签这个合同的后果?”


丁程鑫站在她面前,低头看她。


后果,无非就是,被曝光,然后接受舆论的攻击,失去随意出门的自由,还丢掉了学校的工作。


“知道啊。”


自然是轻描淡写的回答。


“那你还签?”


丁程鑫越发生气。


“那不然呢?反抗吗?还是你有更好的办法?”


夏落抬头看他,直视他的眼睛,丁程鑫愣了愣,是啊,那不然呢,他反抗不了,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从练习生时代,到现在的国内一线偶像团体,他从来的反抗不了,反抗不了和朋友的分离,反抗不了任何公司的安排,澄清又能澄清的了什么,现在在演唱会前期,这个时候被拍到疑似恋爱,自然能炒一波热度,这种机会,他们的李总,又怎么会错过。


“对不起。。。”


丁程鑫蹲了下来,低低的开口。


“没关系。”


丁程鑫的话还没说完,夏落立刻截住了他的话。


“我呢,是喜欢低调,并不是不能高调,既然这么多人想查我,那就让他们知道一下我有多优秀咯!至于工作嘛,在学校上课和在你们这儿上课区别也不大,所以没关系,不用觉得你连累了我。”


丁程鑫听着夏落一字一句的说着,才发现他眼前的这个姑娘其实强大的可怕,只是她平日不争不抢,敛尽锋芒,才让人觉得她就是个那么平淡的人,夏落啊夏落,你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在丁程鑫和夏落对峙的时候,敖子逸也是内心忐忑的坐在征征面前。


看着征征点完了单,服务员问他需要些什么,没经过任何思考就回答,和她一样。


“敖子逸。”


服务员刚刚转身离开,征征开口,第一次心平气和的喊出了敖子逸的名字,敖子逸好不容易抑制住了自己内心想要喊一声到的冲动,等着她的下文。


“你那天的话,我没听懂,你可以说的更加直接具体详细一点儿吗?”


敖子逸愣了愣,她这话的意思是让他跟她表个白?


“你不说的话那我来说,我呢,不知道你看上我什么了,我们才认识了一个礼拜多一点儿,除了对方叫什么干什么对彼此一无所知,但是既然你说你看上我了,那我们就试试吧。”


征征发誓作为一名专业的律师,这是她这辈子说过的最没有逻辑的一段话,虚张声势的表面之下,天晓得她的心跳有多快。


而对面的敖子逸在听完了征征张牙舞爪的一番话之后却越发显得从容。


“那么征征小朋友,恭喜你喜提男朋友一枚啦!”


又是那个痞痞的笑,这次征征没有慌张也没有生气,而是也甜甜的笑了出来。


而在丁程鑫拉走了夏落,征征带走了敖子逸之后,马嘉祺和一起对这几个人消极怠工的行为进行了深度的谴责之后,一起回到舞蹈室。


只有姚景元一个人在角落里休息,宋亚轩和刘耀文应该是去上声乐课了。


“叶溪,你帮我听一下,我solo的那个歌吧。”


马嘉祺突然开口向叶溪提议。


“诶?虽然我跟落落那个音乐鬼才从小一起长大,可我在唱歌这方面实在是不可描述啊!”


马嘉祺笑了笑。


“没关系,你就当是观众就好。”


说罢领着叶溪找了个空的声乐教室。


从墙角拿起了一把吉他,轻轻扫了下弦。


“没有,没有,再没谁能拥有


  像你,像我,哭和笑都懂得


  再触摸,我心底藏了好久


  那最柔软的角落。”


马嘉祺唱完看向叶溪的时候,发现叶溪双手托腮,显然是出了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这首歌,是想唱给某个人的吧?”


马嘉祺正想询问,叶溪却先开了口。


“啊,是啊,唱给一个很重要的人。”


马嘉祺愣了愣,随即回答了叶溪,正想问她怎么会这么觉得,叶溪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接起来说了两句。


“我先走啦,我要去落落学校帮她办离职手续。”


和马嘉祺简单了告了个别,叶溪匆匆朝外头跑去。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