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终有重逢时

DCX

一夏

一夏【十三】


征征指路→ @你征可爱. 

叶溪指路→ @猫捡线 




Vol.13


“恭喜征征喜提男友,恭喜落落喜提假男友!”


三个姑娘在家热气腾腾的煮火锅,举杯欢庆征征同学终于脱离单身。


“诶落落,那从明天开始你就要去时代峰峻上课了?”


征征夹起一块肥牛顺口询问夏落。


“是啊,不然呢,去学校?现在全校追星的学生都知道我是丁程鑫女朋友,我的电话都快被我学生打爆了。”


夏落一边吃的不亦乐乎,一边回答征征。


“我今天刷了下微博,那些网友都快把你祖宗十八代都挖清楚了。连你小学成绩单都给你倒腾出来了,不过还好你从小低调,没啥黑历史可扒。”


发小就是发小,这种情况下依然不忘调侃夏落。


“哇,要不是今天事儿太多,我也去微博吃瓜了,对了,骂的人多还是挺的人多啊?”


征征询问叶溪。


“一半一半吧,不过李飞这算盘打的是真的好,快一天了,丁程鑫恋情这个热搜一直挂在第一,还爆着呢,还有连带着台风少年团演唱会的热搜,甚至马嘉祺也在热搜上,这波热度真心不小。”


夏落正想问问自家俩闺蜜能不能干点儿正经事儿,一天天的就知道在微博八卦些有的没的,门铃响了起来。


夏落走到门口朝着猫眼一看,她的邻居,噢,现在是她的合约男友,丁程鑫。


“怎么啦?”


打开门,询问丁程鑫。


“嗯,能不能,借一下酱油。”


丁程鑫讲的很犹豫,大概是心里的愧疚还没消干净。


“你们仨都在吗?要不要一起来吃火锅?”


丁程鑫愣了愣。


“不麻烦了吧,我们就两个人,三儿在舞社有课,我们随便下个面什么的就可以了。”


丁程鑫摇了摇头。


“不用客气了,反正你们就俩,我们食材买挺多的,一起来吃吧,省的你们开锅了。”


说完自己朝房间里走了进去,丁程鑫便回家叫了马嘉祺,两人一起走进了邻居家。


气氛甚是尴尬,没有人开口,只有锅里的汤咕咚咕咚的沸腾。


“你们演唱会快了吧?”


征征实在是受不了这诡异的氛围,率先找了个话题开口。


“是啊,已经倒数十天了,你们仨要不要一起来看啊,可以送你们前排票啊哈哈。”


马嘉祺回答征征。


“别了吧,你们的歌十天之后落落肯定烂熟于心,你们的舞我已经烂熟于心,就不必为我们留票啦,而且还是前排ssr级别的珍贵位置,就给我们太浪费了啦。”


叶溪开口回答马嘉祺。


“夏落,你的课排出来了吗?”


马嘉祺没在演唱会的问题上继续纠结,转而询问夏落别的事情。


“排出来了吗,明天早上第一节是姚景元的课,然后就是你跟宋亚轩的。”


夏落一边吃菜,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


“好,上次那个曲子有些地方跟你再讨论下。”


话题逐渐正常化,一顿饭还是在正常的氛围下结束了,最终丁程鑫和夏落约好了明天早上几点,两个男生回到了自己家里。


“阿程,你在纠结什么?”


关上门,作为丁程鑫这么多年的队友,马嘉祺当然看出了丁程鑫今天情绪的不对。


“虽然今天下午落落已经把话跟我讲的很清楚了,可我还是觉得是我拖累了她,她本来可以简简单单普普通通就做个学校老师的,可现在她所有的一切都在被别人津津乐道,而且我今天下午刷微博,还是有很多人在骂她,可这一切跟她明明没有多大的关系,她是为了帮我。”


丁程鑫仰面躺在沙发上,无奈的开口。


“阿程,你可以保护她的,保护好她就好了,没事儿的。”


马嘉祺轻描淡写的留下一句话,拿起衣服走进了浴室。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