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终有重逢时

DCX

一夏

一夏【九】

为了庆祝非洲人落落明天将喜提军训结束
送给各位小可爱一发双更
叶溪指路→@猫捡线 
征征指路→@你征可爱. 

Vol.9
征征接到夏落电话的时候,刚刚走出了律所的大门,本来准备照常坐地铁回家,在听说晚上帅哥邻居请客吃饭之后,立马按照夏落给的地址打的去了观音桥。
刚下出租车就看到站在火锅店门口等着的人,不是冤家不聚头,可不就是敖子逸。
“又见面了啊征征小朋友!”
敖子逸靠在门口的柱子上,无视征征咬牙切齿的表情,悠闲的开口。
“为什么吃个饭都能碰到你?”
征征微笑着开口。
“我也不想的,只是吧,你室友口中请客吃饭的帅哥邻居,是我兄弟,我能怎么办?”
征征愣了愣,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啊。
“走吧走吧,饿死了。”
敖子逸见征征呆在了原地,暗自笑了笑,拍了拍征征的肩膀,示意她跟着他进去。
走进包厢的时候,四个人谈笑风生,不得不说夏落对于邻居的形容相当准确,精致的帅哥邻居,见到敖子逸带着征征进来,四个人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谈话,面带微笑的看着两人。
“啊!征征,给你介绍一下,这两位就是咱们的邻居,住在我们对门,丁程鑫,马嘉祺。”
收到征征眼神光波的求助,夏落开口,帮她打破了尴尬的沉默,向征征介绍了丁程鑫和马嘉祺。
“对啊,我兄弟啊!”
敖子逸几乎是秒懂了征征怀疑的眼神,没等征征开口就知道了她想问什么。
“是是是!好兄弟好兄弟!”
丁程鑫格外刻意的在敖子逸之后开口后,又补充了一句,似乎是为了加强敖子逸说的话的可信度,然而,怎么听都觉得不怀好意。
一顿火锅吃的还算是其乐融融,火锅接近尾声,怎么回家成了个问题。
“诶夏落,一会儿还要麻烦你带我们回去啊!”
丁程鑫突然冲着夏落开口。
“没问题没问题,大家都是邻居,应该的!”
夏落回答的爽快。
“可是车子只能做下五个人吧!”
叶溪朝夏落挤了挤眼睛,笑着开口。
“本来就五个人,敖子逸又不住我们对面。”
征征不愧是律政先锋,反应的可快。
“诶,巧了,毕竟是好兄弟嘛,反正接下来他天天得带我们训练,所以已经搬来和我们一起住了。”
敖子逸听着马嘉祺说完,笑而不语,这四个人显然是串通好了吧,自己搬去和丁程鑫他们住的事儿,他自己怎么不知道。
“唉,那只能委屈征征带着三爷一起坐轨道回了。”
丁程鑫故作抱歉的对着征征开口。
“为什么是我带着他,你们作为好兄弟不能带?”
要征征带着敖子逸回家?征征觉得自己还不如回律所加班好了。
“我跟阿程毕竟是明星吧,总不能大摇大摆的走在马路上,我们俩刚刚又喝了点儿酒不能开车,叶溪不会开车,只能落落开,你跟三爷怎么也算有点儿交情,就拜托你啦征征!”
马嘉祺似乎说的很有道理,说完还不忘和丁程鑫一起冲着敖子逸使眼色。
“征征小朋友,你看我这么可怜,都没人肯带我回去,你就勉为其难,带带我?”
敖子逸此话一出,其余四人面露喜色,看来真的有戏啊!
“行吧,我就勉为其难,带你回去。”
征征叹了口气,答应了下来。

Vol.10
自家两个没良心的小姐妹开着车欢欢喜喜的回去了,剩下了自己带着敖子逸回家,征征心想回去一定要揍夏落和叶溪一顿。
“你们是重庆人吗?”
敖子逸突然开口,打断了征征心中对夏落和叶溪的埋怨。
“啊,我们仨都不是重庆的,我们都是浙江人,干嘛?看上谁了,溪子不用想了,她和他小对象腻歪的很,落落也不用想了,她根本没有恋爱神经。”
征征没好气的冲着敖子逸噼里啪啦一顿说。
“我看上的是你啊。”
敖子逸在征征身后开口,征征回头,两人原本一前一后,敖子逸此时停在离她几步远的地方,嘴角微微上扬,笑的相当江湖气,一旁的霓虹灯流光溢彩印在敖子逸的眼睛里,却是十足十的认真。
征征愣在了原地,那一瞬间她脑子里走马观花的经过了从她第一次见到敖子逸之后的每一个画面,两人认识的本来就不久,从他在酒店大堂让他她生气,到在房间里让她脸红心跳,再到后来每次见面他一声声的征征小朋友,征征突然转身朝家里跑去,把敖子逸丢在了原地。
夏落叶溪和丁程鑫马嘉祺正在家门口相互客套,女生感谢男生今天破费请客吃饭,男生感谢女生今天顺风车送他们回来,正准备各回各家,就看到征征从电梯里冲出来,像是没有看到站在门口聊天的四个人,从包里掏出钥匙开门进门关门一气呵成。
“征征这。。。怎么啦?没事儿吧!”
马嘉祺一脸懵逼的询问夏落和叶溪。
“没事儿的,我们先回去啦,你们也早点休息!”
夏落和叶溪心下了然,劝了丁程鑫和马嘉祺安心回家好好休息,明天可还要训练呢,然后夏落掏出钥匙打开了门,家里一片死寂,征征显然是把自己关在了房门里。
夏落从自己房间里拿出了征征之前去她房间睡觉留下的法律原文书,示意叶溪敲门。
“征征同学,五秒钟之内你不来开门,我就把你的原文书拿来打乐谱草稿,5,4,3。。。”
才数到三,征征啪的打开了门,一把从夏落手里抢走了书,又气鼓鼓的回到了床上装蘑菇。
“说说吧征征同学。”
叶溪和夏落一起在床对面的小沙发上坐下,然后一脸戏谑的开口。
回应叶溪的是征征的沉默。
“不说啊,行,那我们说好啦,敖子逸跟你告白了。”
叶溪漫不经心的开口。
“你不知所措。”
夏落接上。
“所以一鼓作气逃了回来。”
叶溪继续。
“现在就在这里装蘑菇。”
夏落跟进。
“啊啊啊啊啊啊闭嘴吧!”
征征捂上了耳朵,静默了会儿又询问夏落叶溪。
“你们怎么知道?”
两人一脸无可奈何。
“敖子逸天天在舞社跟我打听你,几次一起吃饭他的眼神就没怎么离开过你,这样都看不出来的,也就你了吧。”
征征还是不明白。
“可我们才认识了。。。半个月都不到,十几天?”
夏落笑了笑。
“大概敖子逸同学,一见征征误终生,就是不知道咱们征征是怎么想的。”
征征于是想了想。
“出去!你俩给我出去!!!”

评论(2)

热度(29)